索拉

...请点开:

爷青回。

扩列指路:1641402764

【一个脑洞】李肖二////战AU

这个真的超棒!

Lucy:

一个脑洞,深夜读席皮尔曼《钢琴师》引出的一个在脑中徘徊多年的李肖二战AU(其实感觉写的主角不是他俩)
这次肖邦主,年龄混乱慎入!

二战期间,波兰沦/陷。身处波兰的犹太人深受nc的迫///害,民不/聊生。身为优秀钢琴家的肖邦一开始十分讨厌满口生意经的犹太人,但不久就被首先身为“波兰人”的犹太民众家破人亡的景象所触动*从而与朋友们(同学扬,蒂图斯等zz活动家)暗中展开了对犹太人的帮助。这个青年组织暗中发展壮大。

后来有人告密,告密者(考据不到位,我也不知道是谁,NPC/大醋坛子麦勒菲伊)与nc策划了一场行动,打算按照名单将所有人一网打尽。与此同时,因柯希玛(这里可以是李斯特年龄差比较大的其他近亲,可以是妹妹或收养的侄女,不然年龄对不上)“改嫁”而离开德国来到波兰演出消愁*的李斯特,在与军/官们酒桌上*的插科打诨中了解到了这个行动。深知肖邦在波兰的影响力并且怀有年少时结下的情感的李斯特打算在行动前将肖邦转移到德国并通知其他成员转移。但他还是晚了一步,活动被nc发现,扬和蒂图斯在肖邦面前被抓走,其他人四散奔逃。逃脱中肖邦手臂受伤......

几经周转,李斯特成功并迅速的与被通//缉的肖邦重逢。两人回到德国。肖邦起初因担心战友们情绪激动差点暴露*李斯特安慰他并给他讲明了利害关系(可能有激烈手段)期间为防止暴露,李斯特让肖邦留起长发和胡须,扮作自己的仆人*之一蒙混过关。
............
好不容易到达了德国,李斯特却不敢让肖邦住在自己家。因为柯希玛和瓦格纳夫妇都是反///油主义者,并且瓦的音乐最受nc的推崇*。拜//罗//伊特简直成了nc军/官的后花园。(抱歉了瓦格纳夫妇,我知道你们历史上不是nc)由于肖邦的波兰口音,李斯特决定先让肖邦扮作哑仆,安置在正在寻找“年轻并擅长做菜的管家*”的老贝多芬家中,因为他家换管家是常事。届时老贝多芬已经耳聋,并因为极其厌恶nc的暴行,称病不再公开出面。只在家中靠着积蓄过着平淡的“退休”生活。见晚辈李斯特的到来,老贝很高兴,并同意了接纳肖邦作为仆人。而关于肖邦的情况和他与李斯特的关系老贝也略知一二了。

在贝多芬家里,肖邦每日都过的很苦闷,老贝日常脾气暴躁,每天要在外人面前装哑巴*,屋里有钢琴却不敢使用*,每天还要在烟雾缭绕的厨房里忙活*(但老贝还挺喜欢他做的菜的*)不过好在肖邦本身就很有演戏天赋*,所以日子就在对祖国和挚友们的无尽担忧中过着。李斯特也会时不时以“看望病中的前辈”为由来此相会。

因为老贝的音乐在当时也很受推崇,躲藏的日子过了不到三个月,就出了事。这天,老贝的军/官侄子卡尔*带着朋友来到老贝家(这里设定老贝没有与卡尔决/裂)肖邦免不了一通招待。自小接触音乐的卡尔注意到了肖邦手上弹钢琴留下的茧子以及手臂上的枪伤,从而起了疑心。便用谈话本问自己的叔叔为什么要雇佣一个哑仆。老贝表示自己已经聋了,要个会说话的仆人也没啥用,平时交流用谈话本即可。其中一个朋友喝了酒,便起哄叫哑仆肖邦写几句话,老贝怕暴露,欣然同意了。

这么一写可漏了馅!原来,肖邦的外语拼写都是用波兰语发音规则拼的,里面错漏很多*。看着这些错漏百出的德语拼写,卡尔一行人的疑虑更大了!这时,老贝轻蔑的笑了起来“一个给聋老头做饭的廉价仆人能受过什么好教育呢?”同时贬低嘲笑了哑仆的种种愚笨……一根筋的卡尔和他那群年轻朋友自然也就信了老贝的话。

但刚才那位找事的醉朋友又来了兴致。他为了找乐,想考一考哑仆。于是他给了哑仆肖邦纸笔,随口问道“知不知道波兰的首都是哪里啊?”肖邦落笔,随手想答“华沙”但又止住了,想扮作一副面露难色的样子。“波兰可是在东边的唷!快写吧!”肖邦心里豁出去了,他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在纸上用别扭的字体写下了“莫斯科!*”卡尔一行人哄堂大笑,老贝也和着他们一起笑了。之后,信任叔叔的卡尔又和贝多芬聊了一些琐事就带着朋友离开了。

在确认卡尔一行人走远了之后,肖邦一把抓起那张写着“莫斯科!”的纸,撕得粉碎,丢进火里!绝望的跪在地上痛哭了起来。这时,平时一向暴躁的老贝走过来,弯下了不高的身躯,给了肖邦一个坚定的拥抱。然后起身,当着肖邦的面,把刚才聊天的记录纸整理出了几张多少透/露了点军/情的,锁进了一个匣子里......
............






到这里我就想不下去了!后面带*号的地方为史实梗。

废话:我从来没有写过文,但这个只有开头的脑洞已经在我脑内盘旋了很多年了。这个脑洞的主要来源是史实,WW2期间,肖邦位于圣十字教堂的心脏被nc劫掠到了德国,直到战后才被归还回华沙。同时nc也在当时的波兰大肆宣扬肖邦的音乐是完全受到了德国音乐家的影响作出的......

肖邦其实并不喜欢犹/太人,曾经用过记录时最后被消音了的词汇骂过犹/太商人,但对于爱祖国高于一切的他来说,战争中作为“波兰人”的他们也是自己的同胞。

李斯特的无奈在于柯希玛和瓦格纳,一边是血亲和自己一直支持欣赏的音乐家,一边是自己也一直欣赏的代表自己青春年华爱友和正义,他两边都很难放下。

事实上,肖邦并不十分喜欢贝多芬的音乐(书信集:维也纳人砸钢琴)他的一首曲子还被人怀疑是抄袭了贝多芬的《月光》把他俩放在一起大概能消除不少误会吧……

另外贝多芬的一根/筋侄子卡尔历史上就一门心思想当/兵,最后也成为了一位军/官。但老贝的思想众所周知是不会向nc妥协的,所以最后那些纸他其实是要......

后期不知道这个脑洞会不会添加其他音乐家比如莫扎特,萨列里,车尔尼,门德尔松,海顿,舒伯特什么人。但读了《钢琴师》和《莫扎特与nc》之后,还是感觉那个恐/怖的年代,即使是去世的音乐家们和他们的音乐也都很不容易!!

评论(4)

热度(11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