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

...请点开:

爷青回。

扩列指路:1641402764

顾坨坨:

剧情翻译 

2.3章的15节第一部分。政哥哥的说教()这部分阿政和荆轲的辩论太精彩了……我在这一段深刻地感觉到政哥哥不仅肉体达到了人类的极限,精神也达到了人上之人的境界。(不愧是究极生物)


(前面在讨论政哥哥的人权定义论)

……


荆轲:「还说什么真人,你这幅丑陋又巨大化的身体,竟也把它叫做人吗?」


始皇帝:「拥有血肉丰满的肉体便是人类的证据吗?因为十指、四肢、双眸数量的差异就能否定人类的存在吗?」


始皇帝:「哼,荒唐可笑。」


始皇帝:「到底拥有什么东西人才能被称为人

                         —— 那就是“责任”」


始皇帝:「仰望天空中的长城,俯瞰大地上的农田。还有何人能够完成如此伟业。」


始皇帝:「人类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群体。会因为心存嫌隙、实际差异而互相束缚诽谤」

    

始皇帝:「因此人际关系是不必要的,同类也是不必要的。」


始皇帝:「 因为最终只有至高无上的真人,才能顶天立地一统天下!」


始皇帝:「这个世界,天上地下海中栖息的所有的生物,都能为这个星球的将来负责。」


始皇帝:「 而在泛人类史中,你们能决定物种的灭绝吗?你们能控制污染大气的碳排放量吗?」

      

                「能够阻止极地的冰川融化吗?能够在极限的欲望膨胀里成功地自律吗?」



始皇帝:「 所以朕是人,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以一己之身背负全部责任的人」


荆轲:「你刚刚断言了这个世界现在就是你治世的完成形态了是吗?」


始皇帝:「 当然。」


荆轲:「哼,不打自招了啊始皇帝。完成了也就代表着走向了结束……」


(……)







后半部分是荆轲的反驳(feat.刺杀)有人想看的话我再接着翻。这一段真的表现出了政哥哥的普世价值观。高度集中的权利核心往往因为腐朽的阶层而溃败,而如果这个“核心”只有一个接近完美的人在统治,那么权利的阶层被简化同时也会变得坚不可摧。即只要这个人一直存在,永远的和平真的完全可以实现。我觉得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虽然这个异闻带的异闻深度最低,但是空想树绝对可以长得很好(没错我还没砍树我不知道到底长起来没)


虚渊玄的剧本功底真的很强。

评论

热度(273)